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系列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充分热身备课,把专题讲座与学习研讨有机统一,把聆听报告与畅谈感悟紧密结合,于531日和614日,先后邀请广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讲团一行三人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来兰作了系列专题报告,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内容,紧扣“遵规守纪”,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在实际工作中绷紧思想之弦、标清行为之线、树立遵守之范进行了系统、全面宣贯,为深化研讨内容、增强专题学习实效夯实思想基础。

  在前期扎实充分的学习教育基础上,620日上午,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做主旨书面发言。兰州分院院长王涛、财务资产处和基建办公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分院全体领导人员和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宋文辉首先对纪律的内涵及外延作了总体性阐述,进而介绍了社会主义纪律的独特性,解读了党规党纪的内容、意义和作用,分析了党规党纪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性,援引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严守政治纪律的名言警句,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规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遵守党规党纪的“五个要求”,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作为党员,尤其是从事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深学透,认真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头等大事,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加强监督检查,敢抓敢管,维护党的章程、原则、制度、部署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努力做到“知”而“行”,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工作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上强调的“四点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专题会上谈的“三点体会”。结合目前兰州分院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安排、再推进,突出强调要求与会人员要在所在党支部学习教育中“带头抓学习、带头深思考、带头作发言、带头讲党课”,有效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习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