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青海盐湖所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号:  

  615下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所党委书记胡彦明、副书记王永晏,所属九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彦明主持。

  会上,所属九个党支部书记就“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从各支部的工作汇报来看,所属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题,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各支部书记、支委尽职尽责,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在党员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各党支部推陈出新,营造独特的学习氛围,有的支部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学习群、讨论组,有的支部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专栏,有的支部鼓励党员参与宣讲、上下互动,有的支部要求撰写微体会,有的支部集中收看视频党课等多项活动,各有特色,各有所长。通过以上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系统学习,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两学一做”各个专题的活动奠定了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对每个支部征集的“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会宁参观学习心得体会”从作品的主题、思想、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评比,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鼓励奖三个。此项征文活动旨在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

  最后,胡彦明对各党支部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必须按照“青海盐湖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主题活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党课、讲学习体会、写感悟心得,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在学的基础上,密切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特点,查漏补缺,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与欠缺,积极改进,做好服务,为科研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王永晏对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