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号:  

  6月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召开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启动会。中共中科院昆明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首先代表园党委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动员报告。报告对版纳植物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的意义、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措施和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动员和详细部署。李宏伟强调,园党委是推进版纳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主体,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各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很重要。

  版纳植物园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在会上作了《增强党员意识 履行党员义务——关于版纳植物园党费交纳情况》的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党员按期交纳党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交费行为,而是一种履行政治义务的仪式和载体,其中承载着厚重的政治思想内涵和丰富的情感内涵。党费代表着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是一项极富庄严感的行为。按期交纳党费也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忠于党的一种表现,是党员意识的体现。党员必须本人、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对党委办公室自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组部、省直机关工委、分院机关党委的相关规定对全园党费交纳基数及交纳标准进行的测算和相应调整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随后,甘烦远对版纳植物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进行了指导。甘烦远强调,国家创新体系格局正面临深刻调整,各院属单位要抓住这个机遇和挑战,确立研究所发展的优势、特色和不可替代性。党支部工作要围绕科研和中心工作开展,学做结合,尤其要发挥科学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需求,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明确“一三五”发展目标,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由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胡华斌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今天党员大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二是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三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并围绕植物园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展开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版纳植物园“到2020年总体上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上来。

  全园8个在职人员党支部的职工和学生党员、园部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分部退休人员党支部支委共18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