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号: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等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所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首先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弘扬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的专题报告,他从“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习近平关于创新科技为民讲话精神、中科院对创新科技为民的相关要求以及如何践行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四个方面,阐述了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姚永刚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从国家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科技国家队的战略定位出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同时,按照新时期办院方针要求,做好昆明动物所“一三五”工作,加大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为国家、为人民、为世界科技发展作出重大创新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沈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反馈意见》文件精神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沈华在充分肯定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抓好深化“两学一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更深一层,在要求上更严一分,在行动上更快一步,持续抓好、抓深、抓细“两学一做”。沈华还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两学一做”与国情、院情、所情学习结合起来,激发党员身上蕴藏的科技创新力量,使学习效果体现在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上;二是要把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两学一做”下一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昆明动物所“一体两翼”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把学习教育与中科院对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督查工作反馈意见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学习教育开展中的经验和做法,并根据要求补足短板,进一步引导党员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