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开展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
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总支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教育活动,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职工、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上,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和首席科学家张裕恒两位党员围绕主题活动,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人生经历分别应邀作了党课报告。高秉钧以《稳态强磁场的发展》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科研经历,他从国际稳态强磁场的发展历史、合肥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历程和未来发展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高秉钧同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想,并对年轻人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年轻的科研人员要学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要做到“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踏实、认真地做好科研工作。

  张裕恒以《我的人生追求——奋进》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和科研感悟,指出“奋者乃学而不懈,进者乃新构不竭”,讲述了自己做人做到了“刚直不阿老百姓,敢言敢为求心正”;做科研做到了“不耻下问求真知,学习到老味无穷”。建议年轻的科研人员要通过不停地学、不停地想、不断地疑、不断推敲来捕获真理;建议年轻的科研人员要有理想、有努力、有毅力、有正确的人生观,不断攀登科技创新的新高峰。

  党总支书记孙玉平强调,本次党课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通过中心两位德高望重的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老党员的党课学习,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科研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