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践行“两学一做”推进扶贫帮扶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精准扶贫联系村组。近期,研究院多个支部积极响应党的精准扶贫的号召,走访慰问包畈村,开展了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114日至5日,合肥研究院服务中心党总支首先拉开了进村帮扶的序幕。在党总支书记张恒芳的带领下,服务中心党总支一行40名党员来到了包畈村,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姜自玺的简要介绍和包畈村第一书记阎庆的《走进包畈村》专题报告,参观了村中心村庄建设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他们还专程参观了位于斑竹园的红十一军32师师部旧址,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1110号,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18人来到了包畈村。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作为机关二支部党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11日上午,王英俭参加了由合肥研究院捐赠的包畈村天麻烘干房交付仪式,该烘干房由合肥研究出资10万元捐助用于发展包畈村经济,目前已经调试完毕,即将投入使用。仪式结束后,合肥研究院驻包畈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阎庆向支部一行作了“走进包畈村”的报告。随后,支部成员一一走进了帮扶的困难家庭,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品。邹士平、孙裴兰等在阎庆的陪同下深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茶山组,问寒问暖问家常,把粮油和慰问金亲自交到丁保移和丁保举的父亲手中,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老人说,党和国家给出了好政策,你们更是将这些政策都落到了实处,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1111号,机关第一党支部一行15人来到了村里,与包畈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邵风雷介绍了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建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镇人大主席姜自玺介绍了 “十三五”脱贫攻坚和“单位包村、干部保户”在村里的进展等情况,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扶贫重任。在座的双方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走访了红十一军32师师部旧址、华润希望小镇和徐家大院。

  早在1021日,在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贵明带领下,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和研究生会共7名同学,和包畈村4户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户结对开展帮扶活动和走访慰问,他们带去了由安光所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募捐的2000元帮扶资金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各支部的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英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的一次学习教育实践。

 

合肥研究院服务中心党总支参观红32师师部旧址 

 

王英俭在交接天麻烘干设备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