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自4月以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在此基础上,7月8日,所党委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何翔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内容教授专题党课,着力推进党规的全面学习和实践。安光所党委书记饶瑞中主持本次党课学习,80多位党员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

  何翔以《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为题,从如何学习党规入手,利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和文件资料解读学习党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从政党的要求、执政党的要求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深入剖析并讲解了《准则》和《条例》,详细总结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需严禁从事的各项具体内容,通过社会热点事件,解读条例内容的具体适用范围和具体情况。并针对党员炒股、党员合规使用新媒体等问题解疑答惑。

  饶瑞中提出,希望本次党课学习能使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研究所科技工作的发展。

  与会党员普遍认为,此次党课学习收获良多,除对党规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外,还对各种日常行为的是与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进而对提高自己的党性修为有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和动力。

 

会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