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全体党员中学习尊崇《党章》,学习理解以《准则》《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5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院属单位推荐的6支代表队参加首场预赛。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活动。

  王英俭在讲话中感谢院属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对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支持和参与。他指出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活跃学习氛围,促进“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通过学习理解党章党规,做明白的共产党人,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创新“两学一做”做法,党建活动常态化,广大党员要把“两学一做”与国家的科技创新和自身承担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要求提升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学院、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院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基层的19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囊括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有关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题,问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提出。

  “三、二、一,开始”“请2号台回答,1号台犯规”……首场预赛中,各代表队精力集中、反应敏捷,气氛紧张激烈、你追我赶,精彩迭出。大家在竞赛中倡导学习第一、比赛第二,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角逐,首场预赛中技术生物所代表队和安光所2队脱颖而出率先获得决赛资格。后续的两场初赛还将决出4个决赛名额。

  当前,合肥研究院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紧抓好。前期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制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部署和要求,在院网开设了学习专栏,发放了《党章》《条例》《准则》《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学习教育的系列内容正在有序开展。合肥研究院党委纪委策划举办此次知识竞赛,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创新“两学一做”活动载体,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服务科技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合肥研究院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