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5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科发党字(201624号文件《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准确把握中央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经常性、层次性;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各单位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着眼解决问题,防止“两张皮”、“空对空”,务求实效。

  王英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主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讲党课,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构成和内容、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和全党应遵循的总规矩的地位,并特别强调,学党章重在联系实际,重在把党章的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如当前几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就是学习党章、遵循党章的具体体现,一是规范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二是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手续,杜绝“口袋党员”、失联党员;三是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科技创新、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负责人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展和做法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如等离子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重温当年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安光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并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