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6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来自在职、研究生党支部的15名党员参加了比赛。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研究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比赛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紧紧围绕信念、党建、科研和创新这几个关键词展开演讲。通过深入挖掘身边党员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号召大家学习他们坚守信念、以身作则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在科技创新上不惧艰难、勇往直前的可贵精神。选手们稳健的台风、优美的语调与自信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5位,优秀奖6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姜玉航荣获一等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通报了近期党委、纪委重点工作。

  何宏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抒发了广州地化所人爱党爱国的情怀。他希望广大党员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让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传忠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身边一个个党员科学家的故事,诠释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他希望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发扬广州地化所科技创新旗帜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促进创新的重要性认识,在科技创新的路途中,不断拼搏,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