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贯彻落实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王克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对党委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他强调,党建工作一是要服务于研究所中心工作,并为其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各党支部要想方设法增强凝聚力,使科研工作面向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集中解决国家和人民所需的科学问题,通过塑造团队文化,引导并实现学科交叉融合,调整并适应个人服从于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营造党建促进创新的氛围,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宣传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身边的优秀党员科学家对国家、社会、研究所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引导党员、职工和学生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三是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从党员思想生活工作实际出发,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注意教育实效,将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进行有效融合,突出亮点,达到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互促的目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