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白春礼在穗听取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一三五”规划和
“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系统所长书记座谈会在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听取各单位“一三五”规划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汇报。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单位“十二五”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一三五”规划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一三五”规划、“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各有特点、各具优势,很好体现了各单位负责同志领导风格的差异、考虑工作重点方向的不同,发展态势良好。

  白春礼对今后各单位做好“一三五”规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有效发挥党员作用、做好科技创新本职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委到行政班子,要深入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将工作做好;二是要紧紧按照中央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集中精力办大事,不断提高科研投入效益,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明晰定位,不断凝练目标和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做好“一三五”规划;四是要重视人才激励制度改革,加大优秀人才在人员经费上的支持力度,尽最大力度激发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广州分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主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