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017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在华南植物园举行。会议以党建专题辅导报告、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等方式,深入推进广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效开展。广州分院在穗各单位党建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华南植物园党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王永福《奋进在为了出发的路上——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王永福从个人学习的角度讲述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提升自己精神境界的动力,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详实案例,从党的性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员党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解决的“我们是谁、我们为了什么、我们应当怎么做”等问题。他认为,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党员,更应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的党员,为科技事业奋斗终身。

  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阶段,华南植物园党办主任范德权作题为《党支部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培训会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模拟——召开党支部大会,由华南植物园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进行角色扮演,模拟召开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广州分院协调参会单位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情景模拟进行了点评。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支部会情景模拟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