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2016年党建、纪监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力保障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的顺利实施,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2016年党建、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在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上午,何宏平作《广州地化所2016年党建、纪监审工作研讨》主题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党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广州地化所党建、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包括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迎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专项检查等。

  下午,特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张浩作题为《党务工作实操知识》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管理和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科学化水平等内容展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这对进一步提高广州地化所党委、纪委、党支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等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也为广州地化所在新时期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方向的确立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两学一做”部署要求,联系支部实际情况就如何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如何发挥党委的保驾护航作用,如何创新党支部生活的方式、方法,如何加强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培训研讨会的成果,有利于创新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有利于高效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更加有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