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深圳先进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暨建院十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更好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创优氛围,宣传弘扬正能量,感谢感恩先进院人的付出和贡献,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深圳先进院在深的党政班子成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骨干人员、受表彰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员们佩戴党徽,共唱国歌;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创新驱动发展的体会,思索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手捧晶莹沉甸的奖杯,回忆十载知行拼搏的道路。

  系列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冯伟主持会议。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白建原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历史的际遇、国家发展的需要,十年前先进院应运而生。如今深圳先进院以十年的建设成果向党汇报,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她代表深圳先进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中坚定党性,不忘初心;在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中不断提高认识和坚定信仰;要求各党支部按“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的标准和要求,结合本职岗位完成任务。

  白建原代表党委感谢深圳先进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奉献和努力,对在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做出奉献和贡献的民众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大家把党徽印在心中,把信仰体现在成长中,把宗旨落实在科技创新的行动中,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本职岗位中,把责任和使命贯穿终生。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郑海荣以一名在科研岗位工作的基层党员的身份,结合其自身的成长经历与科研实践,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学习体会主题报告。报告从另一个层面诠释了一个年轻党员如何实践“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在5月30日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时的体会和思考。

  2010年入党的孙蓉带领近年来先进院党委发展的新党员代表宣誓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深圳先进院坚持多年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为党事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的意识。

  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代表院班子和党委宣布了表彰决定。表彰名单经院长办公会和党委联合审议批准,此次共表彰了9个类别,152人,26个各类团队,奖项之多、人员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表彰活动宣传弘扬了正能量,为全院树立了楷模;同时也表达了深圳先进院感谢、感恩各位党员和教授多年的付出和贡献,铭记大家的努力。希望获奖者继续发扬成绩,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再创佳绩,也希望全院员工和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建设中涌现更多的先进分子。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身处改革开放特区的新型科研机构,深圳先进院人要秉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实干兴邦、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探索实践、努力创新,实现梦想,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南粤大地,写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写在人民的心里。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能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