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号:  

  59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报告会,所党委班子成员、纪委成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和所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詹文欢主持。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作《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胡国胜运用大量的史料数据,报告了学习党章党规的时代背景、党章党规学习的主要内容、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深入剖析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西方分化我国的图谋、苏共亡党亡国的教训、中共自身建设的不足,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他与大家一起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重温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促进理论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增强“三个自信”等五项合格党员的要求。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独到的理性思考,与会人员听后受益匪浅。

  詹文欢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进海洋创新跨越发展》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与大家一同学习党章党规的基本知识,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詹文欢要求全所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与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实“做”这个关键,深入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