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414,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分院教育基地召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部署广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张丰清作专题辅导报告。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主持会议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张丰清在题为“学习党章,争当先锋”的报告中,从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与时俱进的新党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诠释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历史沿革,诠释十八大党章的新内容。报告寓观点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内容丰富、例证鲜活,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学好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吴创之在工作部署中指出,中央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对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根据中央要求,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融入科技创新工作。

  吴创之要求,各单位党委要根据中科院党组及广州分院分党组部署,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指导帮助所属党支部制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要通过学习教育,把广大党员思想统一到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广州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在穗单位党建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院系统研究所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党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在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人员总数近300人。

 

会议主会场(王莉惠 摄)

 

广州能源所分会场(李梦阳 摄)

 

深圳先进院分会场(钟尚奇 摄)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