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举行“七一”表彰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行“七一”表彰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报告会由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主持。

  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参会的分院领导和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光电技术研究所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柳万胜在发言中说,所在研究室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倡导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开展了“一室一家”的党建创新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团结协作、勇攀高峰、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让报效祖国人民的精神发扬光大。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研究室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和中科院重大项目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集成实验,是我国光束控制领域不可或缺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今后,将继续坚持把研究室建成一个让全室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创新立业的乐园,在科研事业的道路上踏实工作,赤诚书写属于科技人的鸿猷华章。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成都生物研究所青年研究员李家堂说,作为一名一线普通科研人员,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只要这个力量持久而专注,一样可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始终铭记,不忘初心,以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做到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用身体力行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科技事业的忠诚。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大家必须主动学习、虚心向前辈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从而能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找到自己的位置,真正做到榜样的力量。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成都唯实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亚东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履职尽责,以党建工作促进单位发展;要做好服务沟通,以人为本开展党建工作。感谢党组织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感谢广大党员的推选和认可,自己将以此为工作的动力和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交流活动中,来自系统单位的8名选手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进行了演讲。演讲者们用饱满的热情讲述了科研工作中的感悟、对理想的追求和对信念的执着,讲述了个人科研工作的实践以及身边先进人物的事迹,饱含着对自身责任的担当,讲出了对党的信仰、对党的感情、对党的忠诚和对个人肩负历史使命的认识。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山地所谭荣志、成都生物所林晓倩和分院机关董微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活动,会议前做了充分准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先进代表的发言,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和做法,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主题演讲活动,既是交流也是创新,体现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这个主题,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来引领科研工作、创新创业,激发了与会同志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作为中科院一员的荣誉感。

  王学定要求,各单位党委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科院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研究所推进“一三五”规划、转制单位战略规划与复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企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每位共产党员要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各单位党委要牢记“出成果、出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科研工作和“率先行动”计划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