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号:  

  6月2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成都生物所全体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优秀个人,共计1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开始。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汤琴等25名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邓光兵等8名党务干部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所党委委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开文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闫志英、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崔建国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成都生物所党组织建设,实施成都生物所“十三五”规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彦作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主题讲话。他指出,以史为镜可知兴替。我们党96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我们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他要求,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和全所党的组织,务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廉洁自律、勇于奉献,践行“科技价值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化研究所改革。他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要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希望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向他们学习,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共同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齐心协力,精勤工作,勇于奉献,做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先锋,做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不断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在大会第二阶段,举行了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共有来自科研、支撑、管理等8个在职党支部的选手参加。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激情澎湃、声情并茂地展示演讲的内容和演讲才能。有的演讲者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阐释了自己对“信念”与“创新”的领悟与理解;有的演讲者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讴歌平凡岗位中的一群人;有的演讲者用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昭示大家:历史不能遗忘,大家要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用伟大的革命理想引领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感人的事迹、生动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争夺,职能第二党支部、职能第一党支部、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