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第四阶段“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推进落实。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勇主持。

  邓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做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并且总结通报了成都文献中心及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与会人员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对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成都文献中心网络与信息技术部、信息服务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强化创新为民宗旨意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心“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实施的思考和本部门业务拓展的思路。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张志强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中心各部门结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促进工作,推动单位发展,为此,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跟上节奏,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全面贯彻,严格要求,切实落实,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委和每个党支部和党员的各项工作中去,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单位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成都文献中心在“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已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单位发展规划的全面推进和实施,使特色鲜明的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还需要付出艰巨的工作努力,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不懈地共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