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号:  

  10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听取了中科院院士赵国屏作的《从人工合成胰岛素到合成生物学》的报告。中心组成员、支部委员、课题组长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本次学习会通过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学习课件,图文并茂地学习了赵国屏《从人工合成胰岛素到合成生物学》的报告。赵国屏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规律与战略价值、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科学问题与重要方向、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策略与发展态势、从人工合成胰岛素看合成生物学发展机制与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态势、应用成效及社会需求,阐述了人工合成胰岛素的科学实践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大无畏的创新精神。

  叶彦指出,赵国屏的报告阐明了“如何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如何调整研究所的体制机制和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做大事”等关键问题,对成都生物所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都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依规依矩治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将党建工作与成都生物所科技创新相结合,推进创新发展。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