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暨三季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98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三季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作专题学习报告,副所长文安邦传达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罗晓梅主持会议。

  会上,罗晓梅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安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摘编,以及围绕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等作了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紧密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探索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

  文安邦重点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传达学习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院党组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改革举措,并就下半年研究所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办主任蔡长江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介绍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并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活动,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习内容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研讨。

  罗晓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前提,落实到做。通过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全所党员把“四个意识”作为修身做人、创新创业的重要价值标准,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收获贯彻到山地科学事业的创新实践中去,做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实实在在为特色研究所建设作出贡献。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