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号:  

    7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由中科院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主讲。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全所8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苗建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问题导向 根本在做”的专题报告。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学一做’,怎么做?”的问题。一是学习是义务更是责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问题是桥梁和出发点,是能否取得学习实效的检验点。“两学一做”如何做?要结合问题学习思考,针对问题改,对照规章和要求进行整改,用系列讲话指导工作改进。二是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落地,信仰扎根,不忘宗旨,强化精神之“钙”。三是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我国的科技创新迈入了一个历史发展的新阶段,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科技实践。特别是今年530日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是新的里程碑。要紧跟中央步伐、牢记宗旨使命、认清历史方位、注重发展理念,注重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短板思维,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论述为导向,发挥出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四是合格党员体现在言行。通过学习教育,不但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更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最后,苗建明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建立问题导向的主题学习常态机制;第二,用制度和机制解决党政“两张皮”,使学习有动力;第三,要选拔优秀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