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每个党员的行为规范,为每个党员树立了道德底线。

  王嘉图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他说,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体现宣示性。它是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树立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的高标准。二是坚持正面倡导,变“不准”为“自觉”。三是紧扣廉洁自律主题,要求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对党章关于廉洁自律要求的进一步阐发和具体化。四是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针对全体党员提出“四个坚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个自觉”,简洁明了,易知易行。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的报告。

  四级高管李雁琴结合学习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组织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意见》,回顾了成都分院按照四川省委要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科技优势,交上一份科技国家队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谈了体会和思考。

  王学定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和成都分院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心上,真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