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刘伟平调研成都分院及院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字号:  

  6月5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先后调研中科院成都分院及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光电技术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了解各科研单位近年来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与调研单位及成都地区相关公司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就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成都分院围绕保障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抓党建工作和干部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成都分院各单位落实院党组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举措具体细化到每个科研团队、每位科研人员,使广大科技人员将所承担的科研事业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使命中,找到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把“四个率先”作为目标导向,认真梳理需要攻破的科技难题与其关联度是否紧密,将“十三五”拟开展的重点科研任务与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进行逐一对标,务必确保科技攻关符合目标导向要求,有针对性地配置科技资源和力量,使科研工作更好地适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三是党建工作和干部人才工作要坚持改革取向,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围绕创新链优化布局人才链。院层面也将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细化实化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措施,在人才引进、薪酬分配等方面给予研究所更大自主权。

  刘伟平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抓手。中科院党建工作的目标是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凝聚力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结合研究所和党员科技人员工作实际,找到学习教育与科研攻关的结合点,避免与科研工作“两张皮”。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使党建工作更好适应科研创新,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加彰显在完成好重大科研攻关任务中。思想建设要以凝聚科研攻关更强的精神动力为目标;组织建设要健全各层级科研单元的党组织,使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吸纳更多优秀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作风建设要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大先进事迹挖掘力度和宣传力度,激发全体科研人员专心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廉洁从业要加强执纪执规的制度建设,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执纪效果。

  调研期间,刘伟平还看望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林祥棣,并参加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班子届中考核。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主持调研成都分院座谈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成都分院座谈会现场
 
调研成都生物所                调研成都山地所
 
调研成都文献中心                调研光电技术所
 
调研重庆研究院                看望林祥棣院士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