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6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学术厅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宣讲会,成都分院党组成员,成都文献中心党委委员,成都分院机关及成都文献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曾文华主持。

  会上,成都分院宣讲团成员陈胜利作《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先发优势引领发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指出,当今世界,科技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更加突出,科学技术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报告分析了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背景和国际国内环境,深刻解读了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发展的形势所迫,是国际竞争的大势所趋,是民族复兴的国运所系,是我国科技创新的必然选择。报告结合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在5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国家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推动新产业、提高发展质效的重大举措和途径,指出只有发挥科技创新先发优势,才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引领发展。报告深刻分析了中国科学院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责任,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做出历史性创新贡献。

  曾文华在讲话中指出,530日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是我国科技界的一件历史盛事,被两院院士誉为“创新的春天”。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指导和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学习领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认清中国科学院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