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组织“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号:  

  519,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中科院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成都分院原党组书记彭玉水作“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韦方强主持,全院200余名党员参加。

  在专题报告中,彭玉水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审计经历,从正反两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在理解的基础上,如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如何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党章等问题。结合系统单位近几年发生的案例,阐述了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结合中央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阐述了为什么把“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合格党员的标准。

  彭玉水在报告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要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认真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