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纪检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纪检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嘉图出席会议。王嘉图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节选)和刘云山、赵乐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围绕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部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及对分院组织开展的审计提出意见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在纪监审工作中如何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嘉图指出,各单位纪监审工作有特点、有计划,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工作一是紧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系列讲话的学习,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二是认真落实“两项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抓好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监督和内审工作,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聚焦主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用好“四种形态”。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队伍。

  王学定强调,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中科院和四川省相关精神,并结合中科院和各单位的具体实际贯彻落实。二要充分认识到责任重于泰山,积极推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监督,加强审计监督,抓好整改落实,推进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四要抓好纪监审队伍建设。五要结合实际,找准突出问题,做到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化。六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

  成都分院纪检组成员,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