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4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曾文华,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邓勇,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文华主持。

  曾文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16号)、《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24号)文件精神,分析了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以及全局性的重大意义。

  随后,曾文华传达了421日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伟平要求全院共产党员要从全局意义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他强调,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二是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三是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曾文华宣讲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及专题安排、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曾文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经常性教育机制,融入基层党组织规范管理、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年度任务目标完成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做出应有贡献,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服务。

  最后,曾文华对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求中心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挥“五带头”的作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发挥督促指导和示范作用;同时,深入理解与思考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围绕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第二,要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中央、院党组部署和中心实施方案,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切实落实学习教育内容,积极思考策划、组织开展创新性支部活动;同时要严格考勤制度,把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第三,要求中心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用学习教育成果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为广大职工做出示范和表率。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