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作了题为《遵党纪守党规,保廉洁促率先——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为“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的报告。

  李志刚在报告中传达了近期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举措。

  李志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部署和新要求,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突出强调着力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中科院根据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一是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扎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三是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李志刚强调,院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努力推动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多实效,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保驾护航。

  会上,李志刚对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围绕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推进“四个率先”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管理干部、研究室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主持。

李志刚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