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全所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61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办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共十二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近二百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选手们以“只有信念有力、才能人生有为”“科研梦助力中国梦”“夯实党建平台、传承促进创新”“党建修心、科研立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坚持’对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性”等为主题,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和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领会。他们充满激情、饱含热情地分享了身边的故事和自己的感悟,其中既有在所工作的科学家坚定信念给予的榜样力量,又有长春分院系统典型科研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更有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先进模范人物的爱国情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获奖选手。其中,研究生党总支刘正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复合材料室党支部矫龙、生态环境重点室党支部邹贺获得二等奖,电分析重点室联合党支部张玉、党政办党支部贾云鹏、生物电源光谱中心联合党支部张天舒获得三等奖,高分子重点室党支部李龙彪等6人获得优秀奖。

  党委书记邹泉清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希望大家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促进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聚焦问题,将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演讲比赛既让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又弘扬了科学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充分展示了党建与科研创新的紧密结合,体现了应化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风貌。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