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举行“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邹泉清在学习研讨上指出,要按照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院党组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上就进一步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抓好组织落实。

  邹泉清在学习研讨上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邹泉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选段,认真剖析了“四个意识”的涵义。他强调,“四个意识”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四个意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强化政治意识,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要求大家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强化核心意识,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问题,时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强化看齐意识,要求大家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四个意识”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四个意识”是宝贵的治党管党经验,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邹泉清最后指出,长春应化所要紧密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

  会议还布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