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7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

  会上,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作中心发言。金宏以《学习、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对新、旧《条例》的对比,重点针对《条例》中的六大类纪律,详细阐述了各类纪律的内涵和有关违纪条款,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读。金宏还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临时出国(境)、干部选拔任用等与该所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重点教育和提醒。

  马明亚在做学习小结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的方式多种多样,各支部要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要学深学透。到七月底,全所要完成第二专题的学习。马明亚强调,党员学习党规党纪,为的是按照纪律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按照要求“做”才是关键和目的。今天再次共同学习《条例》,为的是进一步树立起党员的底线思维,明确工作和生活中不该触碰的红线。在实际工作中,各位书记要担负起平时批评教育党员的责任,对本支部出现违反制度、规矩的党员,要随时做好提醒和教育,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