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429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510日,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结合科技、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截至526日,各基层党支部全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在部署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与广大党员一起讨论党课的形式,发挥广大党员的自主性、创造性,力争将党课形式灵活多样,创新活泼。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们审视和反思自身的不足,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决心,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以勤奋扎实的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衡量自身不足,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全体党员参与讨论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支委会根据提出的可行性建议,积极采纳并安排到学习活动中去。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要最大限度地提高人的积极性和科研资源的使用效率。要把“两学一做”活动贯穿到工作中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善学善用,务求实效,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的工作作风,争做科研标兵,为实现“活力而有文化的实验室”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和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播放了学习视频,测试了学习教育成果,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科研改革的实际,理解党章在现实形式下的深刻含义以及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中国科学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部分党员自发收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PPT材料,支委会凝练后用这些生动、直观、简练的内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现出来。他们还重温入党宣誓词,回到入党宣誓那激情澎湃的时刻。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和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都撰写了书面的心得体会,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本色不褪。党员中的部分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国家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换证复评审+扩项评审”工作,把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树立标杆,要求广大党员以CMA认证和CNAS认可评审准则为工作准绳,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工作,为科研工作做好技术支撑。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形式创新、内容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多种方式进行自学,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交流和宣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牵头组织部门,收集、制作、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站专题栏目,供各基层党支部学习交流。所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发挥表率作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动普通党员加强学习、接受教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和促进中心工作上。

  规划信息处、前沿科学处、战略高技术处、科技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邀请了吉林大学党史教研室主任张中国,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党支部不仅注重学习形式的创新,还通过线上新媒体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线下党员围绕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内化于心,找差距补不足外化于行。做好理论和实际的结合,思想和行动的统一。

  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教育场地搬进了图书馆,重点学习理解与基层党员密切相关的章节,并结合实际工作,坚持边学边改。对照党章,写出新的认识与体会,好好看一看,仔细想一想,找出差距与不足,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科技服务公司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部门的特点,组织认真学习的同时,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认识到服务岗位的重要性,极大的增强了服务科研工作的自豪感。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一些党员工作属地不同的情况,成立了学习小组,建立了微信群组,设置了网站和多媒体宣传页,解决了时空限制,还购买了一些学习素材,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

  研究生部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在学研究生的实际情况,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还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各支部委员更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做好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做出安排,把学习手册送到一些需要关心照顾的党员家中,让自学和集中学习成为离退休人员的学习常态。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基层党支部的创新做法,是所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院党组的精神,细致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督促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所党委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支部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督促和指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进一步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