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41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全面系统部署。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刘晓冰及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主持。

  会上,于学锋就长春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切实把握好总体要求;二是就四个专题的时间安排、学习内容进行了说明;三是提出工作指导意见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

  甘建国在讲话中就做好长春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保证;是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他要求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是基础,做是关键。他指出,两学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精神,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见成效。

  他强调,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标准,一是要忠诚,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干净,树立清风正气。三是要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有作为。

  三要确保学习教育成效。他要求各单位党委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并认真执行。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甘建国最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各所站要按照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印发的方案,把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