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323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长春所区举办专题党课,哈区视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支委、机关管理骨干,所党员100余人参加学习。办公室主任张文广主持专题党课。

  苏阳书记以“学党章、讲党性、守规矩”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系统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如何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三个问题。

  党委书记苏阳强调,共产党员守规矩首先要遵守党章。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也是对党员党性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讲党性,就是党要求做的坚决贯彻执行,党不允许做的自觉远离,最根本的是与党同心同德,共产党员要姓“党”,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苏阳引经据典,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我党的历史,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我党一系列成功失败的经验和教训。他指出,共产党员讲党性,就是要理想信念坚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真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他说,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就是:内在要对党的先进性有自觉的意识,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纪律有真正的认同与自觉遵循,外在表现是党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所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表现为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苏阳要求研究所全体党员通过对《党章》和党史的深入学习,促进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注重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加强党性修养的历史自觉,同时注重在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他还对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调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为东北地理所“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所”建设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