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力学所党委组织“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胶东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力学研究所 【字号:  

  7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党群骨干等一行前往胶东半岛,踏上郭永怀先生的故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及与企业对接活动。大家参观了成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相关领域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与优秀党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同时也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了甲午海战博物馆。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桂菊带队,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以及优秀党群工作者代表27人参加了活动。

  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是力学所前任副所长郭永怀的故土,坐落在荣成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是纪念我国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红色教育主题展馆,也是力学所党员教育基地。大家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再次多维度立体的回顾了郭永怀光辉光荣的一生,重温他博大的家国情怀、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以身许国的无私风范,激励大家更好地投入今后的工作。

  荣成市政府副市长于澎田、荣成市组织部、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荣成市优秀企业成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荣成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力学所的成果和科研实力,并表达了强烈的愿望,政府搭建平台,促进荣成市相关企业与力学所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刘桂菊表示力学所愿意与相关企业开展产业化合作,力学所也将发挥科研院所的优势,并与企业相关领域结合起来,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大家还参观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四方),在座谈交流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刘宏立报告了力学所概况、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力学所党委委员、流固耦合与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杨国伟介绍了近年来与青岛四方合作的历程,也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刘桂菊在发言中感谢青岛四方的热情接待,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成绩,并表达了愿意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希望就相关领域定期有针对性地交流与沟通。通过参观交流,搭建了力学所与青岛四方之间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开展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家参观了山东优秀党建企业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公司的党建展馆,并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力学所刘宏立介绍了力学所的情况和产业化工作的进展,力学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仲峰泉介绍了所党委的基本情况和支部概况以及党建的特色活动。

  在威海市刘公岛,大家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讲解员动情的解说以及馆内采用的综合艺术形式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相结合的手段,都以强烈的视觉语言和听觉语言真实而完整地再现了北洋水师成军到覆没的悲壮历史过程,震撼心灵。

  三天的行程既充实又务实,力学所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此次胶东行活动,促进了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通过党性教育,洗涤了大家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大家唯有用满腔的热情,辛勤的汗水,去发展科技事业,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上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而奋斗。

 

参观成山集团有限公司

 

与荣成市领导、成山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参观黄山造船厂

 

参观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参观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党建馆

 

参观郭永怀事迹纪念馆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