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生态中心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中国科学院“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7月6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庄绪亮主持会议。中心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庄绪亮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希望通过党课报告,鼓励科研人员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率先”作为信念追求,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增强科研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和展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做了题为《我国生态安全面临的问题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党课报告。欧阳志云的报告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部署,生态中心使命,我国生态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生态、文明与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重点领域与任务等5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四个意识”和五大发展理念;回顾了生态中心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布局以及总体目标。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生态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重点领域,使得全体与会党员对党的重大部署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党课报告会后,为了便于党员更好地理解党课内容,会议安排了党员与欧阳书记的互动交流。党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和热点,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提问与讨论,欧阳志云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回答了党员们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而积极。

  本次党课报告获得京区党委的指导,选派记者列席讲党课活动现场。相信通过积极宣传,将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见贤思齐,在践行中心“四个率先”的实际行动中建功立业。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