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声学所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声学研究所 【字号:  

  7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等百余名在职、学生和退休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张春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引领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张春华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并且正在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党员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回顾党高举共产主义伟大旗帜,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以及在科技事业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的宝贵历史经验,展望未来,进一步明确大家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创新之路的信心,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新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春华强调,理想信念是前进的灯塔,它不仅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也指引着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坚定理想信念不仅是精神上的坚守,更要行动上的努力实践。作为以高技术研发为主的国立研究所,大家要始终把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放在首位,加强科技创新战略研讨谋划,着力凝练具有牵头协同性、关键核心性和基础性与原创颠覆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创造出跨越式创新发展的新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创新图强,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随后,进行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中科院院士侯朝焕结合自身科学研究生涯将自己从大学本科毕业生成长为科技大师的历程娓娓道来。尤其在国家发展的关键点上,自己如何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凭借坚忍不拔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报国情怀,坚守对科学事业的追求,勇于创新、不懈探索。他强调,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同志,要牢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使命,不忘初心,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发展,“选准方向,独树一帜,锲而不舍,定有成就”,为党为国为人民尽职尽责,以满腔热情和必胜信念,投身海洋创新院建设中,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使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国家的发展、促进人类的进步,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中科院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永红从实验室发展历程和信念引领科研两方面做了交流报告,讲述了实验室成立之初,面对机遇与挑战,自己和团队如何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满足国家需求为己任,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拼搏,最终实现实验室的跨域发展。通过回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团队建设及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科研岗位,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围绕“三重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称职的共产党员。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委员李双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上激荡,全体党员又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

  会议还对声学所2016-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先进团支部进行了表彰。所长王小民和党委书记张春华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