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植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植物研究所 【字号:  

  7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先进表彰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个人、2016-2017年入党的新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植物所创新文化图影赛获奖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作了题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动植物所迈上新台阶》的党课报告。种康带领大家重温党章,对党的不同组织的功能和定位进行讲解,并以“党的组织”的表述为理论基础,详实介绍了中科院党组织的结构体系和新时期院党组确定的以“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八管)为主要架构的党建工作新体系。

  结合研究所实际,种康介绍了植物所“一三五”规划要点。他说,植物所要以“推动植物科学发展,服务国家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基础前沿研究、科技基础性工作和应用研发共同推进”为理念,不断推动植物所的发展,争取作为特色研究所纳入中科院“四类机构”管理。最后,他重申了2017年所党委十大重点工作,并通报了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号召党员同志和科研工作者们加强配合,努力奋斗,扎实推进植物所的建设。

  党委委员石雷宣读了《中共植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种康和曹爱民为受表彰的个人和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委员为植物所创新文化微图影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光合实验室副研究员卢庆陶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曹爱民作总结发言,对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同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科技创新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