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理化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
“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为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7月3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隆重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主持报告会。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所长兼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领下,7名新近入党的同志与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张丽萍代表所党委向两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牌,向他们50年来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的科学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致敬,号召全体党员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之后,“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正式开始。来自基层党支部的9位党员做了交流报告。他们围绕主题,以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我的追梦故事,我的科研之路”。

  机关党支部张晓彤讲述了自己在科研管理岗位上坚定信念,不断进取,为科研工作服务的感悟和心得。支撑党支部赵俊芳讲述了在平凡的工作中,自己和所在支部的党员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做好科研支撑工作的故事。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张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普通党员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国家改革创新的进程中的励志故事。工程中心党支部耿建新深情讲述了自己求学、出国深造、回国投身科研工作的故事,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信念引领下创新强国、科技报国的情怀。光化学党总支郭燕川讲述了明胶课题组三代科研人为“中国梦 明胶梦”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感人事迹。晶体激光党总支赵营讲述了所在支部在两位院士党员带领下,在科研之路上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奋斗历程。低温党总支沈福至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榜样的感召下,坚定信念,不断成长与进步的经历。空间功热党支部王娟从“党建促进创新”的角度,讲述了该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信念引领科研工作,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油气及节能党支部廖斌讲述了微珠材料研究团队如何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浮力材料,在“探索一号”万米深渊科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每位选手都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内容积极向上,励志感人。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张红获得“最佳人物奖”,支撑党支部赵俊芳、光化学党总支郭燕川获得“最佳风采奖”,空间功热党支部王娟、低温党总支沈福至获得“最感动故事奖”,工程中心党支部耿建新、机关党支部张晓彤、晶体激光党总支赵营、油气及节能党支部廖斌获得优秀奖。

  最后,张丽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报告会充分体现了理化人坚定信念、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全所人员要坚持“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理化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为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近入党的7名同志在张丽萍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报告会会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