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交流互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627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交流互查会,与会各支部分两轮进行了交叉互查。各在职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及机关党办人员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办主任刘京红主持。

  会议对院部机关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交流互查,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以及扎实推进“灯下黑”整治工作。

  交流互查工作以支部互查为基本形式,由机关党办进行督导,其中,机关在职党支部开展集中交流互查和支部“一对一”结对交流互查;离退休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国工发〔20179号)的精神制定方案,安排下属支部间进行交流互查。

  各在职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集中交流互查工作,认真准备了本支部的查阅资料。按照工作方案,各党支部分成两轮交叉开展互查,主要是详细查阅2017年以来被督查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记录、《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的各种文件资料等,重点了解被督查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和“三会一课”情况,查找“灯下黑”问题及整改情况。交流互查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被督查方实事求是、积极配合,督查方查资料细致入微、提问题一针见血,认真如实填写“督查记录表”。

  根据各支部提交的“督查记录表”,会议对各支部交流互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着重介绍各支部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反馈检查出来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交流互查情况来看,各支部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计划并积极推进落实,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特色鲜明。通过交流互查促进了各支部查缺补漏,也有利于借鉴兄弟支部的先进经验,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院部机关在职党支部按照2017年结对共建的组合开展“一对一”的工作交流做了部署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