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高能所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号: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在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高能所党委主办,高能所团委和加速器中心团支部联合承办。来自12个党支部的年轻科研、工程和管理骨干共1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现场观众百余人。本次比赛由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担任评委。

  主持人在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嘉宾和评委后,宣读比赛规则,演讲大赛正式开始。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有的歌颂高能人不畏艰难实现BII亮度提高100倍的壮举,有的讴歌高能人研制HXMT卫星的日日夜夜;有人回顾历经无数次的失败并最终成功实现关键仪器设备制造国产化的历程;也有人描述了以实验室为家,抢时间,争速度,力争散裂中子源早日出束,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感人事迹。正负电子对撞、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微子、ADS、HXMT卫星……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无不催人奋进,令高能人感慨万千。

  最终,计算中心的选手徐琪以《双肩上的信息化之路》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加速器中心的闫芳、大装置管理中心的李恒分别以《科研的情怀》和《信念的力量》获比赛二等奖,东莞分部的孙晓阳、通用运行的董湘军、文献信息部的吴霞分别以《大大的工程,小小的家》、《存敬业之心,做高能之人》和《科学情,文献梦》获比赛三等奖。此外,孙晓阳还获得大赛最佳人气奖。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是高能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奋斗在科研工作一线的职工、学生们阳光、积极、向上的活力。本次比赛促进了高能所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高能人坚定理想信念、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情怀。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