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和学习交流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为办公厅党员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办公厅主任、党支部书记乔均录主持,办公厅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邓麦村在党课中围绕“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深刻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狠抓思想、管党、执纪、吏治、作风、反腐等方面从严作为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四个服从”组织纪律。最后,邓麦村强调,办公厅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我做起,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与规矩;勇于担当,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做到“三严三实”、诚实做人、实在做事,不断提升能干事、会干事的能力。

  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王仁伟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陈明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仁伟以“坚持‘两学一做’,扎实做好部门工作”为题,阐述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促进安全工作的深刻意义,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中科院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陈明奇以“学做结合,努力做好我院科研信息化工作”为题,围绕“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心得体会”和“推动我院科研信息化工作”两方面做了交流。陈明奇提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实干精神,推动中科院科研信息化工作发展。

  乔均录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邓麦村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加强办公厅作风建设,推进开展各项工作专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党员按照院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做结合,认真践行,切实做好今年办公厅各项工作。

 

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