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刘伟平主持国科大党委中心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 【字号:  

  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会议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宝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秀全先后做重点发言,其他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刘伟平做总结发言。

  刘伟平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国科大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校党委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四个服务”这个发展方向上,引导全校师生增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任务意识;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又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这个重要论断上,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创建中国特色科教融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自信;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原则立场上,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定力;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紧抓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贴近广大师生学习和工作实际”这个实践需要上,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增强改革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能力;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这个政治要求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性。

  刘伟平强调,要结合实际做好国科大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以大思政理念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总结成功经验,梳理存在问题。二要立足解决问题,明确落实的规划和任务。三要抓好基础性工作,整体推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与问题意识,着力破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短板。五要把握工作规律,探索适合科教融合体制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六要强化工作责任,形成责任链条。

  刘伟平要求,国科大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各级党组织要以重于泰山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国科大立德树人的长征路。

  国科大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