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微生物所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字号:  

  1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E301多功能厅,结合召开2016年度研究组长所情通报会,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由所长、党委委员刘双江主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正副主任,研究组长,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青妇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等近11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

  刘双江从“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简介、《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讲话内容、对微生物所开展科研创新工作的指导意义”5个方面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与思考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形势所迫,是突破发展瓶颈的根本出路;创新是多方面的,包括理论、体制、制度和人才创新;创新要实,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地位十分重要”。“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加强组织,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高屋建瓴,句句精要,通过党课的诠释激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报告最后提出,全所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所党委领导下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科研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俊雄作会议总结,他扼要通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尾环节认真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