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精神暨“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于7月1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本所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全所党员参加报告会。

  欧阳钟灿从“历史证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现实启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性考试还在继续”三个部分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告诫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欧阳钟灿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七律长征》、《我们走在大路上》、《光荣与梦想》等《信念永恒》音乐会曲目,讲述了党的建设历程,唤起了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了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当他讲到,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他激动的心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

  牟克雄在总结时说,欧阳钟灿的报告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2013年7月17日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为实现“四个率先”做出贡献。研究所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学系列讲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随后,牟克雄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两学一做”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对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进行了部署动员。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