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部署启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河北省委关于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开展系列工作部署启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428日上午,农业资源中心召开党委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主任胡春胜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新要求,进一步部署动员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赵军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中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组织好中心党员认真参与活动,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方案安排,稳步推进各个阶段工作,实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28日下午,中心党委召开了中心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中央、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以及河北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中心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安排。赵军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支部人员和中心科研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互动交流与专题讨论相结合;此外,各支部要在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基础上,注重实效,不走过场,整改到位,学出成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各党支部要把党员和优秀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向优秀党员看齐,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委保驾护航作用。

  53日至10日,中心各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大会。期间,赵军在研究生党支部会上,结合中央、院、省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安排,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给研究生党员同学做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赵军根据研究生同学特点,生动地讲解了两学一做的活动背景、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等重要内容,讲解了两学一做的辩证统一逻辑关系。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际上对每一个研究生党员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自身对党章、党的政策的学习了解,增强对党的理想信念、组织纪律的认识,还可以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发展形势,促进自己进一步提升道德和行为规范。

  另外,农业资源中心为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还在中心网站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专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及时发布中心两学一做的工作动态,党员干部的交流学习心得、《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展示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成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