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号:  

  4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所党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学习会前,全体学员首先参加了中国科学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视频会议,听取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传达,以及对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再部署。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纪录片《与时俱进话党章》。该片主要从历史的角度,系统回顾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历次修订的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修改后的新党章进行全面解读,并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标准和要求。

  大家认为该片阐述条理,形象直观,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入认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理论基础都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章的学习理解,切实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地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山西煤化所中心工作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所长王建国在重点发言中从山西煤化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入,详细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对促进全所党员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建功立业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所党员要通过认真扎实的学习,明确责任使命,勇于担当,紧扣山西煤化所实际,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展学习教育,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通报了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探索出的新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两学一做”是今年山西煤化所党建工作的重点,各支部在学习中要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将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必选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同时,要注重将学习教育工作与中央提出的增强创新发展驱动力相结合,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相结合,与山西煤化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发展战略相结合,从研究所发展的全局高度来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他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阶段性学习工作,并按照中央、院党组最新精神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充实支部学习方案,不断拓展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突出山西煤化所党建特色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从严从实,抓深抓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