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电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字号:  

  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国庆,以及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殿义主持。      

  会上,孙殿义传达了中科院在421日召开的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在这次会议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部署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刘伟平强调,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二是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三是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也在会上通报了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进展,并对全院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还代表所党委部署了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对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求真务实,精心组织,更好地促进电子所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完成。     

  随后,孙殿义做了“两学一做”的第一专题“学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并结合科技创新实际深入解读了十八大新党章。通过讲解,使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进一步激发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意识。他勉励大家,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立足于国家科技队的自身定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张国庆对全所开展“两学一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定要按照院党组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要按照党内生活的原则留下完整准确的学习记录和档案, 要按照质量管理的要求,做到“过程可以追溯”、“责任落实到位”,党支部书记务必要履行好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肃对待,认真部署,切实推进,特别是在繁重的科研任务压力下,还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步工作,切实避免“两张皮”的现象,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